Skip to main content

(2) 醉過方知酒濃


這篇實在是太重要了以至於我不得不喝一點酒才能下筆
在台灣的時候會默默的買一兩支威士忌回家喝
極偶爾的時候可以跟高中死黨把酒言歡到天亮
但基本上在這裡一年喝的酒應該多到可以把自己淹死
以前對於酒的渴望大多是晚上才會浮現,在路上也不是隨時隨地都有酒吧
但在英國我對於這種高熱量又相對於其他消費而言算是平價的類農作物的觀念可是徹徹底底改變了

傳統酒吧12點開門,12點01分就有客人上門了,晚上11點30關門後還有無數個現代一點的酒吧營業到3點,club偶爾也會開到4.5點
也就是說在睡著以前睡醒以後,喝酒的地方比全家加上7-11加上萊爾富福客多和ok便利商店還要多
(題外話,這裡的便利商店跟加油站一樣分散)

記得第一次在這裡喝酒是跟幾個日本朋友和類似小隊輔的職位的英國人去的
他帶我們穿越這裡的同性戀酒吧後到了一家極不顯眼的小酒館然後點酒
這就厲害了,一個pint是什麼?啤酒的名字怎麼說? 光看著琳瑯滿目的酒就傻眼了
連完整的會話都還說不清楚的我最先學會的自然是介紹自己跟在酒吧點酒
那時候連銀行的戶頭都沒有,只好身懷鉅款的在酒吧輕鬆的喝酒,後來還跑去抽水煙吃消夜,
別期待有什麼消夜可以吃,看看每條街道的路口不都是印度或巴基斯坦的商店?
當然那時候菜到不行,什麼都好新鮮就算吃的食物一點都不新鮮…

酒,回到喝酒上。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跟朋友出去或認識新朋友,手上不拿杯酒總覺得談話少了一點樂趣
手上有酒可以乾杯,可以續杯,可以解渴,
當對話出現了尷尬的靜默的時候我們乾杯打破沉默
在別人講得開心自己被晾在一旁的時候可以走去續杯重新找尋話題加入
聊的投機的時候手上的好朋友還可以解渴讓彼此繼續聊下去不會乾掉
當然自己喝得開心放鬆是最重要的了,
各式各樣的酒都呈現著不同的風味以及暢快
只有喝酒才能了解為什麼有人愛喝酒!
以上是微醺的種種好處

喝醉,又是另一種感覺了
第一 會發現錢好像是撿來的不花完對不起自己
第二 跑廁所的時間怎麼快要多於講話的時間了
第三 想跳舞想大叫然後英文怎麼變得好流利阿
第四 有人吐了有人笑了有人哭了有人靜靜的就睡了

但比起在酒吧灑錢我還是偏愛house party
House party根本就是我的另一門必修課的教室吧
在那裏我學會喝醉…
我一年內不醒人事過三次
一次睡在沙發上邊喝酒邊吃pizza跟炸雞翅到了半夜三點胸口一陣噁心
沒想到廁所還在二樓,衝上去之後實在是不行了
嘩啦嘩啦的朋友家的門上地上浴缸裡都被我欺負了…就馬桶裡面很乾淨
從此發誓不要再吐因為既丟人又要辛苦的清理
第二次我只記得明明在A家喝酒醒來怎麼在B家了,到現在還是不清楚怎麼回來的
這兩次都是在朋友家的house party中度過
最後一次是明明說好只喝一杯結果卻睡倒在朋友家
聽說我打呼又放屁,原來喝醉跟清醒的時候都一樣嘛!?

酒醒之後迎接我的是宿醉
宿醉讓世界變得非常之不順暢,似乎作什麼都違背自己的意願,
心情很差身體也很差,當時喝酒有多快樂,宿醉就有多痛苦
人生,好像永遠都在玩give and take的遊戲,面對酒尤其如此

戒酒? 離開英國再說吧
酒陪我度過了在草地上日光浴的午後,寫完報告與同學們放鬆的傍晚,瘋狂clubbing的半夜
也陪我熬過了報告難產的時刻
就像交朋友一樣,我們很難了解也很難喜歡一個人的全部,
不管是多好的朋友都有無法接受對方的地方,但是本來就沒有必要去接受所謂的 “全部” 阿
只要在乎好的一面多於不好的那一面,就永遠是朋友
酒,也是如此
怎麼能夠因為後悔喝醉以及討厭宿醉而拋棄他呢

喝酒就是要交朋友,朋友哪裡來? 面對新朋友怎麼自然的認識對方?
下回~hi, I am Hao, from Taiwan分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rwegian Wood

Yok says that i like this song very much. Yes, I do. Everytime I listen to this song, I feel that I am in the old British house with a strong fire in the fireplace, and it is about 9ish in the evening and it is always in the winter. Most of time I would sit on the sofa, by the side of the fireplace and the smell of old carpet and wood would mix up to become a scent of enternity--old, but timeless. I would repeat the song again and again with eyes closing to let the every little stories of my life run in my mind without any pause. Most of time, I couldn't even have time to think of any event happened in my life, the song repeated itself again. Life is very long if I can live up to 80 years old, but life is also relatively very short, if we only extract the essence of it and compare it with a legth of a song, like the Norwegian Wood, maybe life could be shorter than 2 minutes and 5 seconds. Well, this is what I always think of when listening to the song, and I still don't know ho

dinner

主菜:黑胡椒勃勒蘑菇雞肉義大利麵(名字越長感覺越好吃哈哈) 先用大蒜爆香雞肉再放入一些辣椒跟奶油,最後再放入所有佐料 配上嚼勁剛好的麵條,內斂的豐富感完全是大滿足阿 前菜一:奶油法國麵包 前菜二:新鮮沙拉佐蜂蜜芥茉醬 自己下廚的好處就是想吃什麼就可以作什麼 雖然花時間但省錢又有趣 還可以獲得成就感(當然前提是好看又好吃的話) 缺點就是所有的餐點同時上來 用餐的順序也從前菜到主菜改成由熱到冷的順序 沒辦法,沙拉可以冷食,義大利麵冷食就不敢恭維了

(5)火雞大餐,boxing day 以及下雪一直滑倒的那個冬天

時間沒有飛逝,它極正常的走到了 12 月,老外很重視這個月分不只是因為大家要感恩, 還有那個跟人群擠來擠去花錢不眨眼的不知足的 boxing day , 我想也許那是男男女女都得像打拳擊一般的快狠準, 才能搶到不可思議便宜好貨的日子,所以叫做 boxing day 吧。 同時間,大學生要回家吃聖誕大餐, 各方的留學生也都已經搞定到世界其他國家度假的簽證了, 於是在學校宣布聖誕假期來臨的不久後, LEEDS 也幾乎成了空城, 迎接我的聖誕假期是一個可預知的安靜的幾星期。 因為我不喜歡有規畫的旅遊, 不喜歡預訂旅館車票, 也因此,不喜歡因為要出去玩而申請簽證, 所以我就跟著萊恩一家人過著傳統英國人的聖誕假期去了, 那是個火雞與紅酒在胃裡和平共處的平安夜。 第一次發現愛提早打烊的英國商店在 12 月 26 日 那天是與全國的交通一起度假去了, 連要買包洋芋片都沒辦法, 第一次發現原來火雞大餐是在下午三點開始吃的, 也許是反正外面也沒有什麼搞頭, 第一次發現原來老外也玩比手畫腳, 他們是用幾個音節來代替幾個字, 然後愚蠢的想像力跟肢體語言其實跟我們差不多, 也是第一次發現,五個不同國籍的人們在同一個餐桌分享火雞時的場合是這麼的有趣, 非洲朋友酒喝得比吃的肉多,利比亞朋友什麼都說夠了夠了, 中國朋友忙著聊天多於吃飯, 而台灣來的我愛吃雞腿愛吃皮, 英國的居民則只愛吃去皮去骨的雞胸。 整個冬天應該還有發生很多事吧, 一時之間卻只記得下雪和滑倒。 在這裡第一次看到了嘩啦嘩啦的雪花, 聽氣象原來 Leeds 也很久沒有如此景象了, 隔著窗戶看起來一切都好美,好像浪漫的電影,好像會有美麗的邂逅。 但實際上雪打在身上是有聲音的,啪搭啪搭的不怎麼悅耳, 白色的雪落到地上被車子被人們踩來踏去一下就變成混濁的灰黑色冰泥感覺的東西, 一點都沒有純白被淨化的感覺, 只想趕快離開戶外是我唯一的願望。 最痛苦的則是在好幾個喝醉酒的晚上, 以及應該還算清醒的清晨, 我必須走過被雪覆蓋又被冷空氣凍成冰的路才能回家或是出門。 生命得小心的如履薄冰。 有一個晚上走過斜坡的時候我很自然的就滑倒了, 躺在地上的時候發現星空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