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漩渦

 總是一直往思想的角落鑽去

其實那是個漩渦

雖然在那中間是空空的

可是周圍都已經被摧毀

就如同想著什麼時候可以傷癒

一直想著而時間點還是空蕩蕩的

可是若只想著最後的最後

而忘記我還在過日子

這日子就很難過

思想的大海出現

一個旋轉的渦流是讓人害怕的

因為它到底要轉的多兇狠

才讓人忽略世界還有希望

希望不是抓或得到的是給人期待的

一直鑽入那個小漩渦就會忘記期待的美妙

進而只看到事實中不好的一面其實有好的

只是人都習慣把好的看成已知的一部份

還沒得到的好變成冀望是自己的

也許世界要這樣才會進步

期望還要更好可是人心會真的變好嗎

還是不停鑽變成七七八八的洞在心上

想太多了又有漩渦出現了

其實--我什麼時候會痊癒

已經成為定期的漩渦在心上

有時候飄在思想中的那片帆船

會轉啊轉的慢慢靠近底部

有時就直接掉漩入砸個粉碎

但是不管怎樣

今天身體就還沒有好

怎麼思考都一樣

那怎麼辦?就休息吧!

樂觀悲觀都要用思想

那如果不想呢?

也許海面可以平靜下來

明天再在乎吧

今天就安靜的飄泊就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4) RYAN COOKE, My best friend ever

Everyone who knows me in the England definitely knows that I have a friend called Ryan Cooke, and if my life has any difference from other people, it is also because of him. It was in the late September of last year I met Ryan in front of the library. He told me that when I introduced myself in the class, he already decided to make friends with me because instead of explaining why I study at this programme, I said that Taiwanese army sucks and like to drink whisky. Ok, fair enough. As for me, before we had our first coffee in the Opposite, my impression of him was that he is a tall guy, like to listen to Jazz, dresses like a band player and can drink a lot. I think that we do exchange our numbers, but for a new comer in the UK like me, it is almost impossible to understand what a native speaker is talking about on the phone at beginning, anyway, thanks god, we can use text. However, the first coffee with him was not through the phone or text but the coincidence (if there is no destiny)...

結婚

結婚 這天風裡有比糖果還甜蜜的味道 是幸福為你們的精心佈局 兩千道彩虹也無法詮釋那幾近狂暴的悸動 人生從此不再與影子跳雙人舞 的確,承諾的重量不輕卻是單膝跪下的適當負荷 時間伴隨著騎士的眼神和淬鍊的堅定而閃亮 刻畫在牆上的則是為了一切而存在的存在 與你們錯過的不會再是彼此,並且 一場神聖的儀式將證明即使偶有磨擦如 段落的話語稍不接續的時候 愛依舊是獨特的重力只吸引互相 情感製成的調色盤也會讓生活裡 的悲喜永遠有最新鮮的顏料,於是在 起床後惺忪的看著對方的同時,僅僅 點頭微笑便是世上最美麗的瞬間 這是兩人的時刻 與一段愛情的起點

時間

  時間 時間是海水 因為當人的祖先 從海洋爬上岸 身體感覺很輕盈 不習慣沒有水的壓力 於是就創造了時間 一分一秒的日子 給了你我的人生 像海水壓抑著魚兒 那麼樣的無感的壓力 直到要離去才知道 不能沒有水壓 卻也抓不住時間 不信嗎?呼吸一口 以為是得到氧氣 實際上是無色無味無形的時間 告訴我們自己還活著 就像是群魚漫游在海中 只知道從出生開始 就不能逃離 除非死去